close



4/7待產過程...
星期六這天已經過了預產期第二天
因為擔心寶寶愈來愈大
於是東西收一收決定來醫院催生待產
催生有分三種, 塞藥劑, 吃藥, 打點滴...

醫生選擇了緩和的催生--->塞藥劑
八點塞了第一顆藥劑就開始試著休息等待
左等右等還讓先生到附近的三和夜市買我愛吃的餛飩冬粉
吃著吃著又開始繼續漫長的等待


→待產室,肚子上面放的是測寶寶胎心音

等到了兩點終於開始就有規律陣痛
三點開始邁入三分鐘一次的陣痛
心裡以為三分鐘一次一定開了一、二指

但...四點醫生來內診卻說只開了一點點還不到一指
蝦咪!!!聽了多令人灰心阿...嗚...
我很失望落寞擔心的問他說都已經三分鐘陣痛一次了卻還沒有開
醫生反倒很關心的安慰我說沒關係我們再等等看吧
緊接著塞入第二顆藥劑
不過可喜可賀已經落紅了

約莫八點爹地媽咪抵達醫院了
說也怪...這時緊接著就破水了
難不成寶寶在等外公外婆來= ="

破水的感覺很奇妙
一攤一攤的水流了出來
一開始流很多接著一點一點伴隨著陣痛流
破水後的陣痛更強烈了
真的無法忍了
真的很痛痛痛痛痛痛痛

嘴裡還一直囔囔著說早知道就剖腹啦
陣痛時一直試著趕快專心用拉梅茲呼吸
屁啦痛死了跟本起不了作用
因為下腹部會一直不自主的用力
跟本無法全放鬆
(但是拉梅茲還是要練習學起來啦...還是有幫助的啦)

九點開二指了(灑花)
媽咪一直安慰我說開二指後就快了
還鼓勵我說痛得愈密集愈早解脫
身體這時已經好累好累
陣痛完馬上昏睡十幾秒接著又必須應戰下一次陣痛來臨的痛楚
一直持續沒有停過
十點醫生再來內診已經快四指了
我已經痛到不行了
還在手臂打了一針止痛針(我沒有打無痛分娩唷)
根本等不到藥效發作我已經快痛死了
一直感覺肛門快要裂開了
陣痛一來也試著嘗試做第三階段的拉梅茲
但是身體根本無法放鬆
疼痛指數破表
那個痛會讓整個身體彈跳起來
屁股和下腹部和身體會一直出力
真的就好像有一顆很硬的大石頭卡在那裡
就像是在大便一樣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好一會兒
十點半真的受不了了趕緊請媽咪跟護士說屁股痛到不行了(第六感覺得寶寶要出來了)
然後趕緊請先生準備一起進去產房
我痛到是被推進去的...

推入產房後
開始在手臂扎針(這時候被扎根本就是小CASE)
接著醫生也進來了
果然沒錯已經看見胎頭

護士提醒著等陣痛來時大大的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頭抬起來看肚子然後下腹部出力
也就是拉梅茲的第四階段
這樣反覆了四次寶寶還是出不來
寶寶的頭比較大
接著醫生開始打麻藥
不曉得會陰是否在這時剪開
因為完全沒有感覺
第五次和第六次是由護士幫忙壓肚子
第六次時醫生也說這次要讓寶寶出來
我也很配合的使勁的讓他在這一次產出
OH~YES~出來囉

產出的那一剎那真的無法形容
肚肚忽然空了、輕鬆了
聽到寶寶響亮的哭聲也放心了
整個身子癱軟了
我家先生看到寶寶出來後眼淚流了下來
我以為是因為看到寶寶而感動
沒有想到是因為說看到我平安解脫於是他落淚了
實在是好感人好窩心

等護士把寶寶放到我身上做第一次親子接觸時
我當下仍覺得好不真實
這真的是我的寶寶嗎
好不可思議的小生命
懷胎十月後產下的可愛小天使現在就在我的胸口上呼吸著
紅紅的小臉和動來動去的小手手
真的像大家說的一樣
當你看到寶寶後...一切的痛楚早就拋到九霄雲外了...



→第一次的親子接觸

我臃腫了
哈哈


→臉部用力過度微血管都裂囉
還是不小心將力道出錯地方
可是明明記得都是下腹部用力呀
哎...其實當下的情況真的沒辦法管那麼多
只一心一意將專注力focus在"出力"

進手術室約花了快二十分鐘產出寶寶
我這樣算久了
寶寶實在是頭大大
3400公克51公分呢
我有些許的撕裂傷
醫生很細心的花了三十幾分鐘縫合
(偷偷的說...產後曾試著瞄縫合的傷口,但醫生逢的很好,完全看不到縫線且縫得很緊實)

醫生再縫合傷口時還邊和我聊天
說原本打算十一點準備幫我打催生針
沒想到那麼快就生了
也就是說其實寶寶自己本身也準備好了
和我同時間待產催生的還有一個媽媽
且他這胎已經是第三胎囉
我在塞第二顆藥劑時她還向醫生要求他要直接打催生點滴
結果還是將近過了24小時才生產
所以催生的效果真的不一定


→寶寶與外婆

縫合後再恢復室觀察休息了2個多小時
先生摸了摸我的臉頰說我們生一個就好了
他著實不忍看我受極大的痛楚
但我俏皮的跟他說"不要,我還想要一個女兒,不過換剖腹就是了"
真沒想到才剛經歷人生最大的痛苦現在居然不害怕還想再來一次...
真所謂的"為母則強"阿!!!!!!!

2個小時過去了
護士端了熱騰騰的食物給我補充營養
約二點待護士觀察排惡露的情況後就推回病房
開始了我的坐月子時光..


→好白皙的肌膚唷

→左邊是媽咪我~右邊是我可愛的小天使
一黑一白
呵呵



從今以後
請叫我"韻潔媽咪"
呵呵

...產後心得...
我的生產過程是個奇蹟
真的有神助
讓我從開始進入真正的陣痛到產出只花了短短的八個小時
最後開指的部分更是不可思議
從1指到全開指只有2個小時
感謝菩薩讓我早早脫離苦難
讓我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生產



°﹢Cleanⓝ°網誌延伸閱讀:
大力推薦→ⓑⓐⓑⓨ東和婦產科小兒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im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