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我不喜歡被綁成像春捲一樣啦!
我喜歡自由自在的



寶寶OS文:
雖然人家我是內雙
可是媽咪說我還是很帥唷~

咳咳
最近發現寶寶的右眼總是會分泌眼屎
有時候多到眼睛都黏住了

正在擔心且猶豫是否要帶寶寶出門看醫生
但是又正處於坐月子期間不方便
於是求助了專家

好在有這篇文章讓我放心
不然可是很緊張呢

以下是相關文章

鼻淚管阻塞的寶寶多在出生1個月左右開始有溢淚的現象,約 70%的寶寶在滿週歲前,鼻淚管會自然打通而不需特別的治療。

一、定義與病因:
    眼淚是由主淚腺及副淚腺所分泌,負責眼睛的滋潤,而多餘的淚水就經由淚液的排泄系統排出,當有些疾病造成分泌太過旺盛,如眼睛局部外傷、感染、眼睛發炎、睫毛倒插等,或則是鼻淚管阻塞,都會導致溢淚,出現水汪汪眼睛的現象。小兒鼻淚管阻塞最常見的原因,是在鼻淚管的末端接近鼻腔的位置有一薄膜,應於出生時自行打開,若無法開啟,就會導致淚水逆流回眼睛。
 
二、疾病之症狀:
     眼睛看起來淚眼汪汪,有時淚囊會膨大,甚至發炎、感染,造成急性淚囊炎。
 
三、醫療與護理:
     鼻淚管阻塞的治療方式,最主要是取決於孩童的年齡,若是在出生至六個月這段期間發現有鼻淚管阻塞,因為大部分的病童都會自動緩解,建議媽咪可使用按摩法幫寶寶按摩,將食指壓住寶寶內眼角處,順著鼻樑往下滑,藉著擠壓,升高淚管內的壓力,可以幫助打通薄膜;另一方面也可以將淚囊內貯積的分泌物壓出,減少感染的機會。一天按摩 3~4 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im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