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咪進入餵奶第12
冰箱滿滿的奶看了心情大好

寶寶白天都親餵
半夜就交由褓母瓶餵
然後自己再用擠乳器擠

寶寶現在一餐的奶量是70ml
約三個小時吃一次



邁入第二包冷凍奶

沒有親餵時
單獨用擠乳器擠每次都可以達到約150cc上下


昨天甚至達到200cc
一次就能夠補足半夜瓶餵的奶量

1. 電動擠乳器 vs 手動擠乳器
\

Avent手動擠乳器

一開始前幾天我都是使用手動的
但是隨著奶量的增加
雖然手動的用起來容易手痠
但他的優點是每次按壓時能夠等到奶噴射完在按壓下一次
滿適合外出時隨身攜帶

且想要在哪擠奶就可以去哪
不用抱著一台機器



貝瑞克六代 單邊電動擠乳器

電動的就是很規律的吸奶
我覺得優點多過於手動
因為可以同時間做很多事情
ex: 一邊餵寶寶一邊吸奶
一邊吸奶一邊app
一邊吸奶一邊上網
呵呵



電動一下子就吸了170ml

...根據我輪流使用的心得...
手動的擠的徹底,約30分鐘達150cc
電動的比較規律,約20分鐘達150cc

疼痛指數比較的話...電動的比較痛...手動的比較溫和...手動贏

清潔比較的話...電動的只有三樣...手動的有六樣...如果外出那麼要再加二樣...電動贏

其實這兩款擠奶器就好比某2件衣櫃裡的衣服
這一陣子比較喜歡手動的
另一陣子比較喜歡電動的

說實在的二種都不錯啦

但是如果你是一個全職媽媽(就是準備在家裡帶小孩的)
那麼買擠奶器只是純粹做月子要使用而已的
請不要買
買了等坐完月子後就準備放在那裡長蜘蛛網吧

除非你之後要上班
不然千萬不要買



2. 玻璃奶瓶存奶 vs Avent儲存瓶


存奶到底用什麼才安心呢?
經過爬文和聽一些專家說後整理了一下心得

1. 玻璃奶瓶是可以存奶的
根據國健局哺乳藍皮書提到
由於玻璃的毛細會讓母奶裡的抗體和活性吸附在玻璃瓶上
但冰存24小時候抗體和活性就會降下來

所以可以安心使用
且玻璃奶瓶較實用
比起塑膠的也較安全
沒有被刷壞藏汙納垢的情形
且最重要的是如果寶寶餓了
玻璃奶瓶的導熱快
一下子就能夠給寶寶吃奶停止哭哭
重要的是玻璃材質可以永久使用
只要8個月更換一次奶瓶嘴就可以了

(重要!奶嘴一定要用矽膠的,且聞起來必須沒有味道、乳膠及其他材質皆不宜使用!)
矽膠耐熱達220度

2. 塑膠的目前只剩下PP且還要註明沒有雙酚A才能夠安心使用
其餘的都不建議
Avent還有出另外一種"儲存杯"
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他只能夠使用4~5次
所以寧可多花一點錢也要買可以一直消毒使用的儲存瓶
儲存瓶是很實用的存奶器

因為每次餵完寶寶後所剩下的奶都不多
於是就可以暫放在儲存瓶內
等冷藏到一樣的溫度後就能夠裝再一起
等多一點就可以倒在冷凍袋內儲存

存奶口訣3、3、3
常溫3小時、冷藏3天、冷凍3個月



3. 花生豬腳 vs 喜寶發奶茶
 

褓母說我的奶量算厲害的呢
我覺得褓母比較厲害
褓母把我當豬養
每餐都有兩份湯+魚

平常還有三大瓶的養生茶
真的要補足水量才有奶量喔



喜寶發奶茶
我覺得效果沒有花生豬腳來的猛烈

吃花生豬腳那一天的清晨爬起來擠奶可以擠到200cc喔
沒有吃的那一天清晨爬起來擠奶約170cc

但是還是給他喝吧
奶量衝衝衝

我一直以為發奶茶喝起來的口感和顏色就像是奶茶那樣
原來喝起來的味道與感覺可以把他歸類為養生茶的一種
配方也都是植物來的

不管喝什麼只要你認為它有效他就是有效
最重要的是不要給自己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im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